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31日起执行冬春新航季航班计划 又有4家航司所有航班将转场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初步构建“五进五出”航班波

2021年10月28日07:3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府国际机场初步构建“五进五出”航班波

  昨日,记者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双流国际机场获悉,本月31日起民航执行冬春新航季航班计划,目前在双流国际机场运营的山东航空、上海航空、浙江长龙航空、青岛航空4家航司所有成都进出港航班转场至天府国际机场运营,天府国际机场日均进出港航班量增至500架次左右。

  据介绍,在新航季上述4家航司入驻运营后,天府国际机场运营航司达12家(吉祥航空、厦门航空、祥鹏航空、春秋航空、山东航空、青岛航空、上海航空、浙江长龙航空8家航空公司的进出港航班均在天府国际机场起降运营,中国国际航空、中国东方航空、四川航空、成都航空则在双流国际机场和天府国际机场两场同时运营),航线网络将进一步丰富,航线数量将增加约六成,航点增加45个,日均进出港航班量将增至500架次左右。

  记者还了解到,在新航季,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将适时启用,部分国内航线将在T1航站楼运营,同时连接天府国际机场T1、T2两个航站楼的APM捷运系统也将启用,方便旅客在两个航站楼之间转换。

  按照新方案,天府国际机场转场第二航季的航班时刻按照航班波模式进行优化调整,在预留一对国际航班波的情况下,初步形成“五进五出”航班波结构。

  据介绍,航班波是大型国际航空枢纽的主要特征之一。“五进五出”航班波,是指通过优化调整时刻分配,在一天内形成五个进港航班高峰时段、五个出港航班高峰时段,科学合理地引导进出港客流,从而提升枢纽机场的中转效率。

  民航西南局表示,随着天府国际机场第三、第四航季以及转场完成,将结合机场、航空公司意见和实际运营效果,不断调整航班波实施方案,持续优化航线网络,待国际航线逐步恢复后,最终形成“五进五出”的航班波结构,助力天府国际机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成都日报记者 杨富)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