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邓勇在四川大学调研平安校园建设时强调

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全力维护校园安全

2021年10月28日07:2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全力维护校园安全

  10月2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邓勇到四川大学调研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切实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努力营造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

  邓勇一行先后到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北门、“校园110”值班室、望江路派出所四川大学校园警务室等点位,调研学校校门管控、安防设施建设、警校联动、突发应急处置等工作,并与四川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座谈,听取四川大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情况及相关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邓勇指出,近年来,四川大学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以高度政治站位、有力工作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决策部署,确保了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校园持续平安稳定,为全省安全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近日,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作出了部署,四川大学要扎实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真正让学生舒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

  邓勇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校园安防体系建设,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清理整治,加强网络诈骗防范整治,健全信访工作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件的底线。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强化素能建设,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向纵深发展。(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鸿)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