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五社联动 赢在未来 成都驷马桥街道示范社工站启动运营

2021年10月28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0月28日电 近日,由成都市金牛区民政局、金牛区慈善会和金牛区驷马桥街道办事处主办,四川尚明公益发展研究中心和成都市郫都区崇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成都市金牛区驷马桥街道社工站正式在驷马桥街道红花社区挂牌亮相。

需求导向 充分发挥社工优势

据了解,驷马桥街道社工站是金牛区、驷马桥街道全面落实四川省委、成都市委要求,根据《关于开展慈善、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成都市加强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助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实施意见》建立的首个示范社工站。启动仪式上,驷马桥街道张主任表示,驷马桥街道社工站将以党建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专业服务为动力、示范试点为引领,充分发挥社会工作的功能优势,着力打造一个机制健全、服务规范、群众满意的街道级基层示范社会工作服务站,让社会工作在促进民生福祉中发挥更大作用,以解决社会组织在参与社区发展过程中成效不足、人才不够、影响不广等问题。

金牛区民政局调研员李涛阐述了社工站(室)建设的定位和意义,希望社工站能够在民生服务的多领域精耕细作,用具有人文特色的专业社会工作打造更加温暖人心的社会服务。

专业服务 做“驷马难追”的优秀社工站

活动现场,驷马桥街道社工站还聘请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向荣为社工站的指导专家,并颁发聘书。向荣借以驷马桥街道名称的由来作为开场,希望社工站做到“驷马难追”的优秀社工站。

颁奖结束后,驷马桥街道社工站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社工站,并介绍了社工站的场馆布局、服务理念和站点运营模式等情况。未来,社工站将会深入群众生活场域,链接社会资源,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作用,运用科学的专业知识和技巧,为个人或家庭提供物质和心理方面的支持和服务。

精品培训 个案工作深入剖析

全体成员在红花社区微党课活动室,参加了由驷马桥街道“三社联动”项目与社工站联合开展的社工人才培力精品课程——个案工作中的困难挑战与对策,向荣从个案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出发,向大家讲授相对应的策略和技巧,为各类个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供解决路径。(付亮)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