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武侯:一面锦旗一份激励 柔性执法让市场监管更有温度

2021年10月27日17:46 |
小字号

这是一份情谊暖暖的肯定……”当中优环境检测成都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企业良师益友 执法严谨公正”的锦旗送到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和质量安全执法科执法人员手中时,他们这样感慨道。日前,记者在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了锦旗背后的故事。

2021年7月8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监督检查组到中优环境检测成都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督检查工作,发现该公司存在问题,并于7月30日将案件事项移交至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处理。

接到该案件后,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前往该公司进行调查。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地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案件情况,针对发现的若干问题逐一展开询问并调取大量的证据,对部分存在认定分歧的事项,执法人员仔细研读有关规程中的相关规定、报告参数等,主动与专家进行沟通。

经过严谨且公正的调查,最终认定该公司部分违法行为不成立,并对该案违反规定的事项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积极引导企业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完毕,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喜悦莫过于赢得了企业与市民群众的支持和认可。”该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深化为企业服务,深入推进柔性执法和包容审慎监管,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扎实推进武侯区稳定公平可及营商环境建设工程开展,激发辖区市场活力,推动武侯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王静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