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总签约金额350亿元 这些重大产业化项目落户成都武侯

2021年10月27日17:10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总签约金额350亿元 这些重大产业化项目落户成都武侯

9月29日,“‘共筑新格局·共建经济圈’成都市武侯区重大产业化项目投资机会清单发布会暨三季度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本次会议面向全国展现武侯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发布重大产业化项目投资机会清单和产业发展专项扶持政策,释放武侯区土地、载体资源以及政策利好,展示武侯发展机遇和独特优势,吸引更多六类500强、高能级企业落户武侯区。

共谱新篇 政企携手合作共创共赢

今年以来,武侯区紧紧围绕“3+2”现代产业体系,聚焦专精特新、细分领域、新兴赛道,高质量包装产业化重大项目,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强化政策引导、加大服务力度、优化投资环境,推动企业落地建设,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武侯区委副书记、区长景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武侯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抓项目促投资的部署要求,以实施城市有机更新为牵引,以开展项目招引攻坚行动为抓手,以深度服务企业为保障,以实施“双百亿”行动为路径,全力推进项目招引促建。同时他还表示,项目签约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希望今天签约的21个重大项目业主,同武侯一道,齐心协力、同心同向,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转化、早见成效。希望更多优秀企业和有识之士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切实用好政策红利,进一步坚定扎根武侯发展的信心决心,与城市同成长、与武侯共进步。

共享机遇 加快推动武侯产业发展

当前,武侯区正以她妆美谷、华西医美健康城、三国创意设计产业功能区、成都音乐坊产业功能区、悦湖新材料科技转化中心为载体,助力武侯区在美丽经济、流量经济、高精医美、文化创意、高端新材料、现代音乐等重点经济产业领域高质量发展,成为国际门户枢纽城市核心城区、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区。

活动现场,武侯区重大产业化项目投资机会清单正式发布。武侯区委副书记王毅推介武侯区投资营商环境并对城市设计产业中心项目、音乐文创总部基地项目、她妆美谷产业新城项目等项目作详细介绍。清单包括100亿元以上项目9个、50—100亿元项目16个、30—50亿元项目25个,主要汇集了武侯区五大产业功能区的重点项目,涵盖了音乐文化、大健康、创意设计、科技研发等方面。此次清单发布是武侯区对广大企业参与武侯建设发展发出的诚挚邀请,欢迎企业家朋友们来武侯投资兴业,发展壮大。

同时,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成都音乐坊产业发展专项扶持政策》,成都音乐坊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重点围绕品牌企业扶持及奖励等内容作详细解读。未来,成都音乐坊还将进一步为企业优化产业政策、搭建服务平台、提供发展机会,真正构建世界音乐族的追梦天堂,为更多怀揣音乐梦想的人筑梦、圆梦。

集中签约 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如果说建筑是城市的“骨骼”,那企业就是城市画像中的“血肉”与“脉络”。会上,融创文化集团、中能建集团、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在第三季度项目招引攻坚行动期间落地的企业代表先后就投资武侯做主题分享。

在三季度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环节,武侯区积极搭建产业合作平台,密切武侯与全球、全国的联系,积极促进了一批项目落地武侯,推进了武侯区在产业功能区更多领域、更广层面务实合作。活动现场签约融创臻选西南垂直电商直播产业基地、天加新材料西南总部、朗姿医疗产业基金等21个重大产业化项目,涉及新材料、总部经济、商务商贸、科技服务等领域, 总签约金额达350亿元。

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重大产业化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这些优秀企业的落户、重大产业化项目的落地,对进一步提升武侯区产业链竞争力具有积极作用,将为武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有力支撑,积蓄强大潜能。(川观新闻 王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