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泸州江阳公安开展实战大练兵全警基本能力集中训练考核

2021年10月27日12:4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0月27日电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民警警务实战技能和执法业务水平,近日,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分4期组织开展实战大练兵全警基本能力集中训练考核,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参训,各警种部门、派出所民警近300人参加集中训练考核。

在泸州公安战训基地举行实战大练兵全警基本能力集中训练考核开训仪式上,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康继林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民警认真参训,通过全面提升基本能力为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战力保障。

集训中,泸州市局、江阳分局警务实战教官分别对单警队列及警察基础体能、徒手防卫与控制、警械及警用装备使用、枪支分解结合等课程进行技能培训,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常见警情处置进行了分析、讲解和处置示范。同时,组织参训民警演练常见警情处置,进一步明确各类警务实战技能运用的规范动作要领。

随后,参训民警分组上场,按照实战教官下达的射击口令,依次装弹、上膛、射击、验枪,严格按照射击流程进行10米胸环靶和7米人形靶实弹射击训练考核,全面检验对武器性能、操作规程和射击要领的掌握水平。

此次实战大练兵全警基本能力集中训练考核,有效提高了全体民警的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实战能力,实现了练兵与实战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了江阳公安队伍在严训中学真本领、在严管中树优作风、在严学中长真知识,为锤炼过硬本领、高效履行职责使命奠定了坚实基础。(朱倩)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