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柯尊平主持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

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1年10月27日07:2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10月25日,省政协十二届第56次主席会议在成都召开。省政协主席柯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五个历史启示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引导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心聚力。

会议学习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会议强调,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要带头学习这一指导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带动专委会和委员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部署安排,明晰履职重点,立足政协职能,发挥优势特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政协《“三亲”文库》编纂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议了《关于我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的视察报告》和《2020年度省政协好提案建议名单》。

会议还听取了“有事来协商”工作和“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安排。

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曲木史哈、钟勉、李昌平、赵振铣、杜和平、林书成、祝春秀、刘成鸣、杨克宁,秘书长兰开驰出席会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婷)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