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2021年中国(遂宁)国际锂电产业大会:中国新能源发展将进入快车道

2021年10月26日21:2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遂宁10月26日电 (刘海天)今日下午,作为2021年中国(遂宁)国际锂电产业大会的分项活动,《锂资源开发与材料发展论坛》在遂宁举办。

新能源专家进行论坛演讲。遂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第一节会议由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中奎主持,3位专家就锂资源供给、消费、材料发展、回收利用前景等几方面展开了详细阐述。

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镍钴锂项目部高级分析师陈光辉作了题为《站在新的周期下再看全球硬岩锂矿,未来2年新增供给有限》的主旨报告。五矿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孙景文作了题为《全球锂资源现状及发展前景》的主旨报告。格林美(武汉)动力电池回收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晓龙作了题为《共建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推进碳减排》的主旨报告。

第二节会议由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镍钴锂部经理陈瑞瑞主持,3位专家从高镍材料发展趋势、动力电池绿色循环发展、锂资源提取及清洁利用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解读。

宜宾锂宝新材料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张彬博士作了题为《“金”本位下高镍材料的技术创新途径》的主旨报告。北京博萃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技术总监刘刚锋博士做了题为《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供应链绿色循环发展》的报告。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姚腾猛作了题为《锂资源提取与清洁利用技术前沿及应用》的主旨报告。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