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遂宁区位优势和产业配套水平 吸引锂电企业入驻

2021年10月26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四川省遂宁市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科学布局域内产业和文化规划,在众多涉及到的产业中间,锂电及新材料是遂宁市“锂所当然”的重要工程。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遂宁市锂电产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达50%,于2020年达到了193.6亿元的总量。据悉,遂宁以便利锂电项目开工建设为重点,生态环境部门坚持环评审批正面清单的同时,也进行了机制创新,实施了豁免管理一批、告知承诺一批、加快推进一批的“三个一批”管理方式,通过分类审批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蜂巢能源科技(遂宁)有限公司20GWH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环评审批,就是“三个一批”政策的直接受益者。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对该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只用了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平常需要30个工作日才能走完的流程。

据了解,蜂巢能源科技(遂宁)有限公司是长城汽车旗下的一家子公司,现在主攻的是电池PACK包产品。据蜂巢能源基建经理刘陟介绍,20GWH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建好后,会有两条生产线专门为供应华为订单而进行生产。同时,项目之所以选址在遂宁,是看重了遂宁的区位优势和产业配套水平。蜂巢能源在遂宁布局,可以兼顾大西南地区的广大市场,取得相对较好的发展条件。(王洪江)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