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抓四保”促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泸州经验”作全省交流

2021年10月26日16:05 | 来源:泸州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抓四保”促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泸州经验”作全省交流

10月25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在近日召开的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百日会战”暨耕地培肥工作会议上,泸州市作了经验交流。

2019年以来,泸州市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实现当年度立项项目在10月全面开工,次年3月底完成田间主体工程,确保春耕生产实现满栽满插。对此,农业农村部宣传中心还拍摄了泸州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场景,宣传泸州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四抓四保”项目管理举措。

一是抓资金配套,保项目投入。泸州市各区县加大县级配套资金投入,争取地方债券和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全额落实配套资金,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泸州市根据各区县上年度的考核等次对各区县给予市级财政支农资金奖补,落实2020年度项目奖补资金1710万元。2019年以来,泸州市共计争取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8.89亿元。

二是抓制度机制,保项目推进。泸州市设立市政府领导任指挥长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组建了涵盖农田水利、土地整理、耕地质量、基建会计等专业方面的专家库,指导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形成了各级政府主导、农业农村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将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纳入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目标任务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内容;将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进度和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作为下一年度建设任务和资金分配的依据。

泸州市还抓规划选址,保粮食生产;抓项目监管,保质量进度。(泸州日报记者 简放鹏)

来源:泸州新闻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