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重阳节 感受成都双流彭镇敬老院里的暖心瞬间

2021年10月15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50余名志愿者来到金桥敬老院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彭镇供图
50余名志愿者来到金桥敬老院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彭镇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15日电 岁岁重阳,年年温暖。昨日,成都市双流区彭镇人民政府、成都市双流区彭镇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牵头,组织50余名志愿者来到金桥敬老院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中50余名志愿者来自彭镇5支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中有退役军人、社区工作者、老师,还有企业代表。“婆婆,今天你脚还痛不痛?要不我再给你按摩一下?”一边给老人洗脚一边询问老人身体的这名志愿者叫姚玉梅,从加入志愿服务队,到敬老院里当义工,这一干就是8年。不管何时,只要敬老院一个电话,她都毫不犹豫地赶到敬老院。几年前,姚玉梅还发起成立了爱心茶馆,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茶水。“每个家里都有老人,自己也会变老。”姚玉梅说,“希望把我自己的爱心能传递下去,能影响更多的人.将来有一天,我们变老的时候,会有更多的人把这份爱心一直延续下去。”

彭镇金桥敬老院现有36名老人,年龄大的有90多岁,最小的也有60多岁。彭镇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人员为老年人打扫卫生,帮助老人铺床叠被;金桥社区志愿服务队人员搀扶着老人,有的和老人拉家常;益路通行志愿组织为老人修剪指甲;还有志愿者为老人测血糖、做理疗、理发、洗脚修脚。同时,彭镇政府还为老人们购买了慰问物品,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69岁的严桂林老人说:“我到敬老院8年了,政府经常组织慰问活动,赠送生活用品,很开心、很幸福。”

“我们努力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工作做得更好。”双流彭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这些志愿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行动传递温暖和爱心。(王智)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