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世纪辉煌:百年党史中的成华记忆》首发式举行

2021年10月15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世纪辉煌:百年党史中的成华记忆》。四川文艺出版社供图
《世纪辉煌:百年党史中的成华记忆》。四川文艺出版社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15日电 (王波)今日,在第三届天府书展期间,《世纪辉煌:百年党史中的成华记忆》一书首发式在成都成华区举行。

据介绍,由成都市成华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办策划,成华区文联与成华区作家协会组织编写出版的《世纪辉煌:百年党史中的成华记忆》一书,通过30篇文章,让记忆中的成华以文字的形式再现辉煌的百年党史。

首发式上,参与该书创作的原华西中学副校长、华西中学校史和成华区地下党史资深研究者廖云,成华区作协主席张义奇,作家、成华区作协主理事林元亨介绍了该书的创作过程,并与读者分享了成都解放前后,成华区地下党组织的活动情况及剿匪工作等革命历史故事。

书的前半部分包括马识途等著名文化人所写作的回忆文章,后半部分则为区文联、作协会员通过采访所写,着重表现成华区的重要企业、院校的建设以及知名党员干部在其中起到的作用等。

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四川文艺出版社承办。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