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亚运足球梦想·圆梦行动 吉利梦想绿跑道公益活动在广元朝天举行

2021年10月15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集体合影。鄢怀林摄
集体合影。鄢怀林摄

人民网成都10月15日电 今日,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亚运足球梦想·圆梦行动、吉利梦想绿跑道公益活动在广元市朝天区沙河镇沙河镇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吉利控股集团向朝天区10所学校捐赠了吉利“梦想绿跑道”体育器材,向朝天区曾家镇第一小学和昭化区实验学校分别捐赠了领克“益起来”编程项目;朝天中学等广元市12所中小学被授予“亚运足球梦想学校”称号;并举行了“亚运足球梦想·圆梦亚运”梦想交接仪式,广元市朝天区、昭化区“亚运足球梦想”学校的老师及学生代表收到了亚运会的门票。

“杭州亚组委、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将本次公益活动放在朝天举行,这既是深化东西协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传递温暖爱心的一大善举。”朝天区委书记余飞宇说,广元与浙江有着不解之缘。长期以来的浙广合作、东西部扶贫协作,让广元市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同时,更有力地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今年5月,广元市与杭州市牵手开启新一轮东西部协作,朝天区也与滨江区结对认亲,再次拉开了携手奋进、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余飞宇寄语受到捐赠的学校和学生:“感恩奋进、认真学习 、加倍努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亚运足球梦想”公益项目,是杭州亚组委在2018年底正式启动的第一个亚运公益项目,计划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到来之前,通过装备支持、课程捐赠、公益夏令营、足球友谊赛等形式捐赠支持全亚洲2022所“亚运足球梦想学校”,点亮孩子们的足球梦想。从启动至今,亚运足球梦想公益项目得到了包括吉利集团在内的几十家企业的参与和支持,走进了黔东南、西藏、甘肃、广西等地,征集了涵盖全国及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在内的1700余所亚运足球梦想学校,完成了其中700余所学校的捐赠工作。

今年9月,朝天区沙河镇小学的学生赵梦婕和王崇浩到杭州参加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共绘亚运梦想圆梦行动,在钱塘江堤岸上,他们用画笔描绘了他们的亚运梦想,描绘了他们眼中的大美中国。

“上次去杭州参加‘彩绘钱塘’,发现杭州不仅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也是一座非常有爱心的城市。现在,杭州亚组委带着满满的爱意来到了我的家乡,为我们圆梦,真的很感谢大家,也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们家乡的美,喜欢我们的家乡。”赵梦婕说,沙河镇小学被大山环绕,平时能像他们一样走出去看看的孩子并不多,虽然学校的条件没有大城市的好,但这里的老师都特别有责任心,不仅教给他们知识,还经常带着他们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现在,学校又收到这么多捐赠的体育器材,以后大家的体育锻炼项目一定会更加丰富。”王崇浩说。

“我们始终认为杭州亚运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的盛会,也是一个关于梦想的舞台。”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杜梦菲说,此次杭州亚组委将携手吉利面向广元12所 “亚运足球梦想”学校及其他地区的18所“亚运足球梦想”学校,选拔30位青少年前往杭州亚运会现场观赛,共圆青少年们的亚运梦想。

据了解,“亚运足球梦想学校”公益行动仍在继续,在杭州亚运会开幕之前,全亚洲将会有2022所 “亚运足球梦想学校”获赠足球装备及课程,有更多孩子的足球梦想、亚运梦想将被照进现实。(鄢怀林) 

(责编:张玉琳、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