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爱成都·迎大运”2021年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在成都成华开幕

2021年10月11日14:1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0月11日电 (王波)10月10日上午,由中国桥牌协会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市成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四川省桥牌协会、成都棋院协办的2021年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在天府旅游名县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熊猫体育公园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99支俱乐部参赛队齐聚成都成华,开展为期7天的激烈角逐。

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是中国桥牌协会主办的一项传统赛事,为全国桥牌最高级别的三大赛事之一,是国内顶级的俱乐部锦标赛。比赛面向中国桥协会员体系中最基础的细胞组织——俱乐部会员,旨在为俱乐部会员提供竞技交流的广阔平台。此次比赛设公开组和女子组,本次比赛公开组甲级有16队、乙级24队、丙级45队,女子组有14队参赛。公开组为升降级比赛,女子组比赛不分级,公开组甲级将降4队至乙级,乙级升4队至甲级、降8队至丙级,丙级升8队至乙级。比赛同时将产生2021年A类俱乐部联赛资格赛队伍和2021年全国桥牌女子俱乐部联赛资格。首日各组别均进行4轮循环赛,全部比赛将于16日结束。包括世界桥牌双人赛冠军福中,世界桥牌跨国团体赛冠军孙少林,世界女子桥牌威尼斯杯冠军王文霏、孙铭、沈琦等10余位世界冠军,数十位全国冠军、国家队队员在内的近600位选手将在这次难得的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上同场竞技,切磋交流,尽情享受一次久违的“桥牌节日”。

为了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赛事组织方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所有参赛人员在抵达后的第一时间进行二次核酸检测,每天对赛场进行消杀,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提供了安全的参赛环境。

此次赛事承办地确定在成都成华,这也为成都的城市形象、对外宣传、旅游经济和招商引资创造更加优异的条件。成华作为成都这座千年古都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长、底蕴深厚、人杰地灵。近年来,围绕成都市委、市政府“中优战略”和高质量创建“三城三都”要求,成华大力推进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坚持统筹谋划、大运主导、办赛营城、文化赋能、招大引强,先后高水准举办了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2017-2019年)、2019年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成都站、2019年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西部区域赛、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三人篮球U17社会俱乐部组预赛、2019年“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16-17赛季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成华区专场比赛、“世界自行车日”天府绿道自行车骑行活动、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中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等多项国际、国家级赛事,以及四川省第九届攀岩锦标赛暨2021年全运会代表队员选拔赛、成华区绿道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熊猫太极健康大会、成都市社区运动节等多项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提升城市时尚、活力、健康的独特魅力,促进成华区体育+文化+旅游的多产业协同发展,努力提升“成于中优,华在文商”的国际影响力,有力助推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作为东道主,成华区为精心承办好此次锦标赛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努力为参赛运动员搭建“以牌会友”的平台,2021年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桥牌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