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德眉资河长制E平台 已集成基础数据7.4万条

2021年10月11日07:50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成德眉资河长制E平台 已集成基础数据7.4万条

  今年7月,成德眉资河长制E平台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如何用好这一平台,持续提升四地水质?10月9日,成德眉资四市河长制E平台深化应用推进会在成都市水务局召开。

  会议现场通过E平台连线了德阳广汉市新丰街道段的一位镇级河长。“我们可以通过手机巡河APP进行视频通话,就像刚才我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有人垂钓,及时劝导钓鱼者离开。在通话结束后还能通过平台上传发现的问题以及最后的处理结果。”这位河长说。

  成都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杜庆波介绍,成德眉资河长制E平台可以实现和四市各地方河长的连线沟通。“你想了解哪个地方的情况,就可以在上面找寻对应的位置。”

  杜庆波看着屏幕上的画面,解释了成德眉资河长制E平台的操作步骤:“像这张河流地图,我们点击上面的红点后,就能看到河流出现的问题以及整改流转的过程。右上角这边有6个小方块,可以分别了解四市的问题上报、水质站、水位流量站、排口、点位收集和雨量站情况。”

  据了解,截至目前,成德眉资河长制E平台注册各级河长共计13070名,成德眉资四市各级河长通过E平台共计巡河32.43万人次,已集成成德眉资四市水系、河长信息等基础数据7.4万条,巡河记录、巡河轨迹、巡查问题等业务数据6723条。

  谈及未来的工作计划,杜庆波表示将从四个方面推进E平台的深化运用。

  一是完善水系基础数据,加快推进水系“一张图”数据的核实和补录,在四川省河长制系统(以下简称“省平台”)上核实河流、渠道、湖泊、水库等水系基础数据是否完整。对于有误或者缺失的基础数据,及时更改和补录。

  二是强化河长信息更新,定时与省平台同步数据,以保证省平台数据同E平台数据的一致性,便于后续的省、市数据同步工作。

  三是进一步加强业务运维,确定好专业团队现场运维保障,多次核实并统计考核通报、视频抽查、信息变更、问题流转、感知数据接入等实际工作。

  四是持续推进平台优化升级,提升同城治水的现代化能力,包括进行数据信息共享和智能管理功能模块优化,以保障各市不仅能实时共享水情和灾情的数据信息,还能对问题流转、报表填报、考核评估等工作进行补充。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郑然 实习记者 黄盼盼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