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我国已基本摸清主要生物类群和植被类型

——中国科学院发布多个生物多样性成果

2021年10月11日07:4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已基本摸清主要生物类群和植被类型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一阶段会议11日将在昆明开幕。10日,中国科学院在昆明植物研究所发布了多项生物多样性成果。

  “我国已基本实现了在国家水平摸清主要生物类群和植被类型的目标。”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从生物多样性资源的现状、保护、收集、保藏、开发和利用,及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中科院相关成果。

  2021年发表的《中国生物物种名录(2021版)》中包含了11.5万个生物物种。仅2020年,我国发表的新物种超过2400种,占全球新发表物种总数的10%以上。近年来,中国建立了生物多样性监测与研究网络,其中,鸟类网用卫星追踪器标记了140多种4000多只迁徙鸟类40多亿条数据。正在开展的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和即将启动的第三次新疆自然资源科考等将为我国生物多样性的本底和变化提供翔实资料。

  《中国科学院生物资源目录》汇集了735万份生物资源数据。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保存了17468种、25.8万份生物种质资源,使我国的特有种、珍稀濒危种及具有重要经济、生态和科研价值的物种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据新华社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