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来自重庆的游客最多 广安假日旅游持续升温

2021年10月11日07:2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安假日旅游持续升温

超2万平方米的剧本杀场景、乘小火车在景区穿梭、瀑布旁举办菊花展……国庆长假期间,广安各旅游景区推出的新玩法,吸引大量游客。

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广安文旅经济增速明显,邓小平故里旅游区接待游客21.5万人次,同比增长51.81%;其他多个景点也成为游客热门“打卡地”,推动假日经济持续升温。

邓小平故里和华蓥山是广安红色旅游的两张重要名片,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均推出系列文旅创意活动。

每年长假推特展,已成为邓小平故里旅游区的保留功课。“璀璨青春——周恩来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前后”主题展,通过系列图片、实物,展现了周恩来同志因何决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以及他在党的早期历史上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旗、党徽、党章专题展”则通过展出1930年中央苏区证件上的党徽图案复制件等,回顾了不平凡的党史。

新开馆的华蓥禄市镇毕占云生平事迹展陈馆、武胜·红色文化园也成为游客打卡地,不断有新的展陈加入。

9月23日,广安区巴上草原开园,在随后的国庆黄金周期间,成为不少广安人郊游的首选。

今年国庆,已颇具规模的广安乡村旅游不断引进新玩法。武胜蜗牛部落、邻水四季花海等景区,在广安本地人的朋友圈里刷屏。“到处都是新景点的广告,打卡都不用翻攻略了。”家住广安的李红说。

武胜白坪飞龙、岳池农家和银城花海等景区推出了一批新玩法——爱情号1314次列车、国庆风筝节暨亲子游园会、沉浸式剧本杀、小羊驼互动、百万玫瑰展等,让游客“打卡”。

广安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安用好农业大市的优势,推动农旅文融合,丰富了游客体验。特别是广安利用毗邻重庆的优势,研究重庆等地游客出游偏好,发展近郊乡村游。国庆长假来广安的省外游客中,来自重庆的游客最多。(邓林灵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天锐)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