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草原《骑兵》蓉城首演

2021年10月11日07:1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草原《骑兵》蓉城首演

10月10日晚,2021年全国优秀舞剧邀请展演剧目之一——舞剧《骑兵》,在成都城市音乐厅进行蓉城首场演出。

舞剧《骑兵》由内蒙古艺术剧院打造,展现了内蒙古骑兵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建立新中国作出英勇无畏的牺牲。

时光倒回到抗战胜利前夕,在外读书的蒙古族青年学生朝鲁不堪忍受日寇侵略者欺侮,奋起反抗,辍学回到故乡,遇到美丽的姑娘珊丹,展开了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情。日寇在草原上投放鼠疫病毒,危难关头,共产党军队医疗人员的救治,让草原人民很快痊愈。

朝鲁从这支队伍中受到感召,毅然决定奔赴战场。舞台上,力量感强劲的舞蹈,酣畅淋漓地展现着草原人民激扬的家国情怀,跌宕起伏的音乐,深情讲述着骑兵的赤子之心和忠诚坚定。

整台演出以舞蹈艺术表演为本体,将诗意的情节结构、鲜明的人物形象和震撼人心的音乐效果融为一体,让观众欣赏到具有史诗意蕴的交响乐章。其中,以人演马成为这场舞剧的亮点之一,其单人马舞纵情矫健,双人马舞搭配契合,群舞力量磅礴,多角度展现了人马深情。(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边钰)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