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警方7天转战5省 抓获4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2021年10月08日12:3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抓捕。金牛区公安分局供图
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抓捕。金牛区公安分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8日电 近日,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五块石辖区发生一起涉案被骗金额93万余元的电信诈骗案件。案发后,五块石派出所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开展案侦工作,副所长王亘、彭九云带领民警杨林翰、邓皓、郭翰珅、范钦国庆期间转战五省,连续作战,成功抓捕王某某、欧某某、卢某某、李某4名涉诈犯罪嫌疑人并顺利押解回蓉。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电信诈骗危害性极大,困难再多、距离再远,都必须把他们抓捕归案。”办案人员发现嫌疑人散布在广东、河北、山东、重庆、西安等地,空间跨度上千公里,且正值国庆长假、出行高峰,异地抓捕和押解存在诸多不可控因素,任务窗口期非常有限,工作难度非常大。通过分析研判,五块石派出所党支部决定分兵三路前往山东、重庆、西安,联系当地警方开展抓捕。可到达任务地域后,却发现实际情况与研判有一定出入,突出的嫌疑人并未在当地。针对这一情况,五块石派出所党支部立即与分局刑警大队等业务部门联系,再次开展研判、调整策略,并成功锁定河北和广东的2名嫌疑人。随后,副所长王亘和彭九云立即带领抓捕组分赴河北和广东开展抓捕,而这时抓捕组已经连续高强度工作30余小时,身心疲惫。辛劳的付出终有所回报,最终,抓捕组在河北和广东成功挡获2名嫌疑人。

经过近10个小时的突击审讯,办案人员成功突破嫌疑人口供,获得上家信息。顾不上休整,副所长彭九云带领抓捕组马不停蹄赶往重庆,并在重庆成功将2名上家嫌疑人挡获。7天5省、转战千里,自此,抓捕行动圆满收官。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王洪江、潘汛华、李道坤、王小雪)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