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环城生态公园两大新园区开启“国庆狂欢周”

2021年10月04日08:15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在萌宠乐园,带着宠物撒欢 到凤求凰园区,体验古风古韵

  成都环城生态公园国庆期间又上新!10月1日起,环城生态公园在两个新园区——萌宠乐园和凤求凰特色园区开启“国庆狂欢周”。游客可以在萌宠乐园遛“毛孩子”、赏美景、玩游戏。前往凤求凰园区,则能游园采风、体验婚俗、逛四方集市。

  公园上新

  瞄准宠物经济和国风文化

  萌宠乐园是全国首个超大型宠物乐园,位于成都绕城高速双流段与双楠大道交叉口,总占地面积70万平方米,大地景观打造占地约2000亩。园区内,能看到一些以动物为原型的建筑物,不少市民带着自家宠物来到园区,参加活动、交流心得。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业态打造完成后,整个园区将拥有“宠物+医疗教育”“宠物+商业”“宠物+酒店”3大功能组团,以及“宠物探险乐园”“锦鲤小院”“宠物房车营地”“宠物主题儿童活动”“小矮马乐园”“萌宠草坪”6大主题空间。宠物文创产业的引入,也将为市民提供休闲放松、打卡娱乐的体验,同时还能成为推动宠物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国庆期间萌宠乐园现场将举行萌宠走秀、萌宠集市、萌宠障碍赛、萌宠装扮等活动,游客可以带上家里萌宠来尽情撒欢!在玩耍过程中,游客需全程看管好自己的宠物,并自觉维护好卫生环境。

  而位于双流区美湖路附近的凤求凰园区,已布置好了鲜花绿植。“我们用樱花、花境、石榴、芙蓉4种不同植物主题,打造4个主题鲜明、体验各异、浪漫雅致的爱情文化体验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古色古香的园区内游客国庆期间可以看到表演秀,欣赏到人偶表演、国风走秀;可以来游园、打卡、赢礼品;能在文化体验区,感受接亲、仪式、宴席、蜜月一条龙的婚庆服务;还可以逛“四方集市”,尝尝古代小吃、看看古装服饰和古玩杂耍。

  更多期待

  还将深入挖掘“生态价值”内涵

  目前,锦城湖、桂溪生态公园、青龙湖等11大主题园区已全面落地建成。而此次,环城生态公园新项目——萌宠乐园和凤求凰园区,也逐步完成了规划、建设和运营等工作。

  天府绿道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城市不能简单理解为“公园”+“城市”的概念,而是要将公园城市作为生态价值向人文价值、经济价值、生活价值转化的重要载体、场景和媒介,积极探索城市建设新模式的价值实现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环城生态公园还将继续深入挖掘“生态价值”内涵,全力构建多功能叠加的高品质生活场景和新经济消费场景。(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实习记者 黄盼盼)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