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第三届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闭幕

19万人次逛展 参展商家观众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2021年10月04日07:5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9万人次逛展 参展商家观众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10月3日,第三届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IGS博览会)圆满落幕。此次博览会吸引到19万人次观展,参展商家和观众数量均创下历史新高。本届博览会1.5万IP集中展示、交易,最终成交额近3000万元。

  IGS是“科技+文创”的专业性会展,在展会的“一展一云多赛”中,“一展”就是以IP为核心中轴,而动漫、游戏、云游戏、电竞、潮流潮玩、国风等都是IP的载体或展现形式。本届博览会以集合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影视和国际IP及衍生品版权交易展为核心,引进全球优质IP版权及衍生品,以“数字文创+”链接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数字文创产业内涵深化整合、外延融合带动,并通过IP授权产业的跨领域、跨行业、跨地区合作,搭建国际IP授权B2B交易平台。交易的热度,证实了这个平台试水的初步成功。有业界人士表示,如果IGS以IP为轴的策略能够沉淀出成熟经验,这势必将进一步推动包括游戏在内的IP生态发展,进而有力推动数字文创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多领域跨界融合发展。

  本届IGS博览会,大量的沉浸式互动体验,让用户真实感知和触摸到一个与现实空间平行的全息数字空间。博览会集合了全球顶尖智能娱乐软硬件、科技、游戏类企业,展示发布尖端前沿科技、VR/AR虚拟现实硬件、5G智能娱乐硬件、智能移动设备等品类,足以支撑用户在现场实时互动体验,感受数字平行空间带来的快乐。

  在世界知名的IP中,中国设计也站住了脚跟。本届博览会创新推出“潮玩+艺术”的跨界融合方式,推动中国本土IP的发展。以设计见长的生长实验室,邀请多位潮流艺术家与潮玩设计者互动交流,碰撞出更新潮的文化与艺术。“成都潮创”也展示出独特的风姿。赛凡科幻空间创始人孙悦表示:“通过文创产品,我们把科幻的内涵融入了大家的生活之中。”(成都日报记者 段祯)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