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国庆假期 广安邻水这些业主体验“接房就拿证”

2021年10月04日07:5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安邻水这些业主体验“接房就拿证”

  “国庆大假来接房,既拿到钥匙又把产权证领了,很开心。”10月3日,手拿崭新的房屋不动产权证,广安邻水县紫宸云墅小区业主吕先生说。据了解,国庆假期以来该小区已有20余户业主“接房就拿证”。

  记者了解到,此批“接房就拿证”共涉及该小区400余套商品房。除了国庆假期业主随到随领外,国庆前小区门口还举办了颁证仪式,现场发出56套“新房钥匙+房产证”。

  邻水县试点“交房即交证”,是广安持续推进房地产领域问题治理取得的成效之一。据介绍,今年来广安将“房地产办证难”列为“2021—2022年度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首加以整治。特别是针对“延迟办证”问题,采用“一楼一策一专班”,加快问题楼盘整改,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邻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温宏介绍,此次试点“交房即交证”,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税务等部门协调配合,梳理整合流程,通过提前介入、并行办理、压缩时限等,推动项目的验收、交易、办税、登记等无缝对接。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升不动产登记效率,将“交房即交证”在全县推进。(张天文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天锐)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