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灯会首次国庆亮灯 上万游客一同秋夜追光

2021年10月02日21:41 | 来源:自贡网
小字号
原标题:自贡灯会首次国庆亮灯 上万游客一同秋夜追光

10月1日晚,自贡灯会首次在国庆期间璀璨迎客,成为这座城市夜色中最绚丽的风景线,当晚共接待游客10649人次。同时,本届灯会从2月开启“云观灯”到10月7日闭幕,持续办展8个月,这是自贡灯会历史上的第一次,标志着自贡灯会实现由节庆办灯向常年灯展、常年景区的转变。

当晚,记者在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园外看到,数以百计的游客将车泊入指定区域,戴上口罩乘坐免费摆渡公交到达游客中心,在志愿者和安保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扫码、测温、入园。

辨别游客口音,多是来自成都、重庆、宜宾、泸州等周边城市,也不乏操着普通话的游人。“第一次看自贡灯会,太震撼了,只有身在其中才知道它为什么叫‘天下第一灯’。”来自成都的蒋先生刚迈进大门,就被美观大方、气势雄伟的《巴蜀一家亲》所吸引。

在10月1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百年辉煌》灯组成为当晚最火爆的打卡景点,不少游客在此拍照留念,为祖国送上祝福。重庆游客邹乾荣带上亲朋好友,开启了彩灯之旅,满眼华灯之下,最打动他的莫过于《百年辉煌》灯组。漫步灯组,仿佛经历时光变迁,让他感受到了过往的不易和当下的幸福。

往年这个时候,五彩斑斓的自贡灯会早已与观众“挥手道别”。如今,这一时段办灯仍然游人如织,大大超乎人们的预料。

之所以让万千游客感受到全新震撼,缘于自贡灯会在光影世界之间的不断探索。去年,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首次亮相,历史悠久的自贡灯会开启“新公园、新灯会、新体验”的新时期。今年的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还加强了沉浸式演艺、特色文创售卖、创意美食等内容,提升游客体验感,变静态观灯为互动游艺,将中华彩灯大世界变成合家参与的游乐新天地。伴随着更多主题元素融入、更多声光电技术运用、更多沉浸式体验落地,标志着自贡灯会正式进入“4.0模式”,从以前“高大新奇特”“形色声光动”的造型年代,进入“万物皆可成灯”的场景年代。

据了解,10月5日至7日,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还将举办群星音乐会,将灯景与音乐完美融合,为游客带去一个“一举多得”的美妙夜晚。

赶快抓紧时间,走进自贡,开启一场追光之旅!

(自贡网记者 周姝 卜一珊)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