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昭化:石榴满园 喜获丰收

2021年09月30日11: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昭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昭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金秋时节,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三公村的软籽石榴基地进入采摘旺季,当地在积极对接市场的同时,通过举办软籽石榴产品推介品鉴活动,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和提升产品知名度。

“今年石榴园区初挂果,预计产量将达到30多万斤,目前已卖出近20万斤,全年产值将突破300万元。”石榴大丰收让广元市龙脉山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春华满面笑容地说,该石榴园一方面通过采摘吸引游客,一方面还通过电商把石榴销往到了全国各地。

据悉,昭化区虎跳镇三公村软籽石榴基地位于平均海拔450米的嘉陵江畔,日照充足,土壤松软肥沃。2017年,在返乡创业人员刘春华的带领下,当地发展软籽石榴近2000亩。今年,软籽石榴初挂果就喜获丰收。

为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和提升产品知名度,9月28日,当地举办了2021年农民丰收节暨软籽石榴产品推介品鉴会,来自四川农业大学专家、昭化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及水果经销商等进行了现场品鉴,并与合作社签订了院企合作协议和石榴销售协议。

“虎跳镇的软籽石榴,果面光洁、糖度适宜,果重达到500克以上 ,这个品质达到了石榴特级果的标准 。”四川农业大学讲师张慧芬表示。

近年来,虎跳镇重点围绕石榴、黄桃、冬枣等小水果产业发力,着力壮大一批农业特色产业,目前,全镇小水果产业面积近10000亩,预计未来五年,全镇的特色小水果产值将超过1亿元。(梁辉 朱映江)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