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四川省“最美老人”等评选活动揭晓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2021年09月30日11:19 |
小字号

由四川省民政厅主办的2021年四川省“最美老人”“优秀养老护理员”“孝亲敬老楷模”评选活动历时三个月,29日在成都正式揭晓。

29日,颁奖活动在一曲欢快、激扬的乐器演奏中拉开了帷幕。活动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10名四川省“最美老人”获奖者、10名四川省“优秀养老护理员”获奖者、20名四川省“孝亲敬老楷模”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证书。

来自巴中南江县的“最美老人”获奖者陈喜朝虽已是古稀之年,但生活依旧充满朝气和活力。他不仅自费创建了全国首家山洞博物馆、百孝园、村史馆,农耕博物馆,供后人参观学习;还在当地创建乐队,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在当地被大家誉为“文化守望者”。

作为“优秀养老护理员”获奖者的曾新莲,在一线养老护理岗位上坚守40年,用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语言、真挚的眼神、娴熟的护理技术为老人送去炙热的爱心!“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以老为尊、细心照料”,老人们对她的这些评价是对她工作最大的肯定。

张敏是“孝亲敬老楷模”的获奖者,作为什邡市洛水镇敬老院的院长,创新推出了“亲情式”管理服务,不仅确保院内所有老人能安享晚年,也弘扬了“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据了解,本次四川省“最美老人”“优秀养老护理员”“孝亲敬老楷模”评选活动分为推荐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名单公示、宣传表彰等六个阶段,全方位展现出四川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并营造全社会“孝老、爱老、助老、敬老”良好氛围。(记者陈地)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