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第14届全运会影像记:突破,因拼搏更精彩

2021年09月27日07:3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突破,因拼搏更精彩

  9月21日,四川撑杆跳高选手白裕贵在比赛中。虽未获得奖牌,他仍一次次努力拼搏,超越自己的竞技高度。

  9月18日,四川空手道运动员孙绍杰(左)在决赛中以3:0战胜安徽选手邢辉,拿下该项目金牌。

  9月21日,冠军领奖台上,国内400米跑大神四川队杨磊(右)将金牌挂到了自己教练的脖子上。

  9月26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双杠比赛中,东京奥运会双杠冠军邹敬园获得双杠金牌。

  9月14日,中国女篮队长、四川选手邵婷(右)在决赛中以83%的全场最高命中率,为联合队摘得金牌立下头功。

  9月13日,四川艺术体操队的五球表演征服了评委和全场观众,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

  9月21日,四川短跑名将杨会珍(右)在女子400米决赛中卫冕全运会该项目冠军。

  9月24日,全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在雨中进行,四川队(蓝)与联合队在雨中激战。

  9月19日,曾在训练中两次骨折的四川队选手海洋在男子小轮车自由式公园赛中,以绝对优势拿到全运会小轮车男子项目的第一块金牌。

  9月25日,四川游泳运动员在全运会游泳比赛中,不畏强手劈波斩浪。

  9月27日晚,第14届全运会行将在陕西省西安市落下大幕。本届全运会上,四川体育代表团在竞技项目上共有737名运动员参加34个大项、369个小项的比赛,参赛人数、参赛项目皆为历史新高。截至9月26日,四川体育代表团共获得22金19银23铜,实现了参加全运会以来的新突破。

  突破可喜,更可喜的是凝聚其中的拼搏力量。田径作为基础大项,历来都是综合运动会上的兵家必争之地。在四川省体育局“123456”发展战略指导下,四川田径坚持规范化发展,同时优化项目布局,形成对内良性竞争,在这个全运会周期迎来蝶变新生:四川田径在本届全运会400米项目上实现绝对的统治:5个项目4金1银,杨磊个人更是拿到3枚金牌;吴艳妮在女子100米栏上惜败摘银;跳远名将黄常洲跳出赛季个人最佳成绩夺得银牌;19岁小将邓智舰刷新个人最佳成绩闯入男子百米决赛、何巫呷摘得女子万米铜牌、马秀珍获得第六,四川田径首次有两位选手晋级万米前八;孙帅在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摘得铜牌……四川田径在第14届全运会上多点开花,不仅仅在传统优势项目短跑、跨栏、跳远上有所建树,在中长跑项目上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突破可贵,更可贵的是处处展现的奉献精神。自行车场地赛冠军刘佳丽在参加东京奥运会回国后,独自在北京隔离21天。隔离期间为了备战全运会,她克服了诸多困难,每天在房间按教练员视频安排训练,独自一人坚持专项力量、有氧耐力、功率自行车骑行等日常训练,每日功率车骑行距离超过120公里,训练间平均心率达180次/分以上,训练结束袜子都能拧出汗水,而这些汗水都成为她登上全运会最高领奖台的基石。跆拳道冠军宋洁自2011年开始到今年的10年时间,其间只和父母见面4次,在家只过了1次年,而她只是为了在世界跆拳道的历史上,写下四川人的名字。四川皮划艇队的曹政松、王永洪实现了四川划艇时隔12年重新站在全运会领奖台上的壮举,没人知道的是,王永洪不满周岁的女儿身患重疾,一度病情危急……

  好成绩要靠拼搏,也要靠团队力量。全运赛场,运动员和教练员同登领奖台,共享光荣一刻;发布会上,他们一起出席,讲述成绩背后的笑与泪。四川小轮车队包揽自由式花园赛两枚金牌,男队更是将金、银、铜牌全部收入囊中。比赛结束之后,队员们把所有奖牌都挂在教练吴丹的脖子上,几人一起比心,成为赛场美谈。

  本届全运会上,参赛选手、教练和工作人员,用意志突破极限,用专注做到极致,用尽责确保圆满,四川体育代表团的每一块奖牌都因此熠熠生辉。(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尹钢 薛剑 摄影报道)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