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各地举行散葬烈士迁葬仪式 让英烈精神更好地传承

2021年09月27日07:2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英烈精神更好地传承

  记者9月26日从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为进一步传承英烈精神,做好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和保护工作,全省县级及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各地积极推进散葬烈士墓的迁葬工作,传承好“红色家谱”、交接好“精神资产”、呵护好“红色基因”,让更多的人了解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

  9月24日,眉山市彭山区举行2021年第二批散葬烈士墓迁葬仪式,将毛守璠烈士墓、杨文超烈士墓迁葬至区烈士陵园。

  据了解,彭山区境内共有散葬烈士墓5座,区烈士陵园内原有空余墓穴仅3个,为妥善完成散葬烈士墓的搬迁和纪念设施的保护工作,该区投入资金12万元,再次增修烈士墓12座,用于迁葬散葬烈士墓入园。

  同一天上午,崇州市退役军人局在崇州市烈士陵园举行王帮清烈士墓迁葬仪式,伴随着婉转低回的《思念曲》,礼兵护送着王帮清烈士的骨灰盒至烈士纪念碑前;随后,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最后,礼兵将王帮清烈士的骨灰盒护送到墓位,参加仪式人员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并行注目礼。

  9月25日上午,安岳县零散烈士墓烈士遗骸迁葬仪式在安岳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该县辖区内36名分散安葬的革命烈士被集中迁入烈士陵园安葬。

  伴随庄严肃穆的《思念曲》乐曲声,烈士的棺椁覆盖着鲜艳的国旗,由礼兵从陵园正门护送到烈士纪念碑前的灵台上。参加仪式的人员以鞠躬、默哀、敬献鲜花的方式深切缅怀先烈,祭奠忠魂,向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表达了深切哀思和无限敬仰之情。随后,礼兵护送烈士棺椁前往烈士墓安葬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烈士亲属随同前往参与安葬与祭奠。

  据统计,安葬在安岳县域内共有45处烈士纪念设施,安葬着66名革命英雄烈士。为便于人民群众瞻仰、祭奠,在充分尊重烈属意见的基础上,安岳将零散烈士墓搬迁至烈士陵园集中安葬、统一管理。(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