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市民反映天府大道北延线拥堵 交警优化路口信号灯

2021年09月27日09:20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交警优化路口信号灯 早晚高峰排队长度明显缩短

近日,有市民反映成都天府大道北延线经常拥堵,早晚高峰期更是挤得水泄不通。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随后进行了实地走访,核实情况后了解到,交警部门已经着手对该路口进行实地调研和分析。

26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成都交警对该路段已实施调研整改,通过新建早晚高峰信号灯方案,直抵问题核心。

据成都市交管局设施处民警张波介绍,天府大道北延线拥堵的原因在于北星大道—天龙大道路口,此处一来是金牛区重要的出城道路交叉口,二来与多处居民住宅毗邻。加上路口施工的情况,共同造成了早晚高峰流量大的状况。

张波介绍,根据路口调研,成都交警根据时段流量特征进行时段划分,并且新建早晚高峰方案,根据早晚高峰流量情况进行配时。

具体来讲,成都交警对该路口信号灯进行了微调:

一是保障早高峰车辆进城效率,将7:00-10:00的西进口放行时间从45秒调整至55秒;

二是保障其他时间车辆出城秩序,在将南直行带左转的放行时间从35秒调整至50秒的基础上,增加南直行带左转放行后路口全红清空时间3秒。

张波表示,自实施优化措施以后的短时间来看,目前该路段西进口排队长度由原400米下降至200米,优化率为50%;晚高峰南进口左转由原排队长度530米下降至330米,优化率也达到了37.7%。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成都交警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按照交通流量变化规律,在精细管理信号配时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信号灯、标志、标线等交安设施设置,优化车道设置,多措并举,切实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实习生 郭文艺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