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红色文化专家齐聚雅安 这场重磅论坛值得期待!

2021年09月25日19:08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红色文化专家齐聚雅安 这场重磅论坛值得期待!

9月26日至27日,四川首届长征精神主题论坛系列活动——“红军长征在雅安”2021年理论研讨会将在雅安举行。

届时,来自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遵义干部学院、瑞金干部学院、恩来干部学院等有关领导和专家,以及全国各地党史、长征史研究专家将齐聚雅安,以“红军长征在雅安”为主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整合长征精神丰富资源,凝聚各方智慧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雅安红色资源丰富,红军长征在雅安的5个多月,足迹遍及六县二区,展开了佯攻大树堡、夜袭安顺场等一系列溃敌之战,书写了强渡大渡河、翻越夹金山等一系列革命壮举,留下了250个红色遗址遗迹,其中有6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9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近来年,雅安深挖全市红色文化,将红色资源纳入发展整体布局,开发红色旅游,细研红色教育,从红色资源中找寻到奋进力量和发展之路。“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深挖红色文化资源,推动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打造传承长征精神的红色教育品牌。”

除了理论研讨,活动将进行“红军长征在雅安”主题论文征集评审活动,征集围绕红军长征在雅安的研究成果和最新感悟撰写论文,探索多学科交叉研究的学术成果。

此外,专家学者还将兵分两路,分别到宝兴、石棉两地,参观红色遗址、体验现场教学、听取微党课,现场考察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现场教学点。(川观新闻记者 薛维睿 雅安观察 黄刚 张超 姜丽)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