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泸县灾后安置点搭建起爱心儿童乐园

2021年09月20日08: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陪孩子们画画、做手工。曾佐然摄
志愿者陪孩子们画画、做手工。曾佐然摄

人民网成都9月20日电 “受灾区域的群众和相关部门一起忙着进行灾后重建,孩子们怎么办?”9月18日,在四川泸县福集镇龙脑桥小学安置点,这一问题得到了解答。

9月16日,四川泸县地震发生后,自贡“977”爱心公益协会的28名志愿者分两批先后来到泸县,带来了教学设备和娱乐器材,发挥各自特长,教孩子们讲普通话、绘画、唱歌等,带着大家做游戏、下棋、做手工,心理健康老师为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让孩子们在安置点的生活更加充实。

“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无私帮助,孩子们在地震中受到了惊吓,心情还在逐渐恢复。现在,志愿者们带来了兴趣课和玩耍的器材,孩子们对学习和做游戏很感兴趣,他们笑容也多了,作为家长的也很开心。”安置点的家长们纷纷点赞。

“大人都在忙着救灾,没有时间管理孩子。孩子们在安置点会乱跑,容易造成一些危险。”四川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王海波说,设置儿童乐园,组织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做各种游戏,缓解他们震后的心理压力,让孩子们的安全得到保障。

据悉,经初步统计,泸县龙脑桥小学安置点现有5至16岁的孩子110余名。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志愿者们会提供不同的兴趣课程供孩子们选择。目前,该安置点有两顶帐篷用于授课,课程将根据志愿者各自的特长进行安排。“帐篷学校”的开课时间暂定为每天早上9点至11点半和下午2点至5点半,直到当地学校复课。(朱虹、曾佐然)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