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房产

成都第二批次集中供地开拍 上午9宗地全部底价成交

2021年09月16日09:22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第二批次集中供地开拍 上午9宗地全部底价成交

  9月15日上午十点,成都第二批次集中供地正式开拍,原计划本场出让的主城区10宗地,除1宗地昨晚发布公告因故终止外,其余9宗地全部底价成交。

  开拍前夕17宗地因故终止出让

  按8月24日发布公告,在9月15日-17日三天时间,成都“12+2”区域将有75宗地总面积超5600亩的土地相继走上拍卖台。

  然而就在9月14日晚,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宣布此次集中供地中的17宗地因故终止出让,其中青羊区2宗、金牛区1宗、高新区1宗、新都区2宗、成华区1宗、青白江区5宗、龙泉驿区3宗、新津区2宗,就包括原定于今天上午十点拍卖的金牛区营门口街道63亩商服用地兼容二类住宅用地。如今大规模因故终止土地出让也引发业界热议。

  首场土拍9宗地块全部底价成交

  从成交结果来看,今天上午十点开拍的9宗地分两场同时进行拍卖,最终全部以底价成交,其中拿地企业主要以国企为主。所拍地块既有来自锦江区海椒市这种主城区相当稀缺小宗地块,也有成华区北湖板块超百亩宗地。具体拿地情况和企业可见下表↓↓↓

  国企拿地占多数 回归理性

  相比6月首批次集中供地拍卖的热闹,今天开拍的二批次集中供地土拍更加理性谨慎。先有开拍前夕17宗地因故终止出让,在今天上午的首次拍卖中,9宗地也全部底价成交,从拿地企业来看,主要是国企。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今年以来中央和地方密集出台各种楼市调控政策以稳定市场预期,从土地供应、房地产金融监管到二手房价格指导、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等,市场不断释放收紧信号,强化“房住不炒”的定调。

  另一方面,这一批次集中供地,在“竞地价”“限房价”的基础上再次强调“定品质”,对房屋品质做出明确细化规定,同时对竞买人的资格和竞买资金来源进行严格审查,这更明确地块成本和利润之间的空间范围,提高了拿地门槛,也倒逼开发商在拿地时更精准地算细账。

  同时,总结了第一次集中土拍的经验得失,明显可以看出这一次集中土拍中无论是开发商的报名热情还是现场拍卖的热度,回归理性和平静。

  今天上午的土拍落下帷幕,下午2点和5点还将分别有两场集中拍卖,来自高新区、天府新区、青羊区、金牛区、成华区的11宗又将陆续走上拍卖台。此次集中土拍将在9月16日,9月17日持续进行。(川观新闻 王型芳 文/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