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松潘县举行第五届古城花灯会

2021年09月16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藏族花灯舞。松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藏族花灯舞。松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16日电 为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提升松潘古城旅游形象,9月15日晚,以“花灯璀璨·松潘聚美”为主题的第五届古城花灯会在四川省松潘县举行。

当晚,情景表演《高原红星灯》、 藏羌回汉花灯舞、藏羌民族多声部《江河之源》歌舞仪式、县获奖花灯歌舞集锦等节目纷纷登台,掀起阵阵热潮。

舞台上,甘肃省白银市艺术团带来情景歌舞《黄河古渡》、歌曲《河曲马》,成都市大邑县带来《俊哥哥乖幺妹》,浙江省桐乡市花灯带来《关灯》。

花灯会期间,在松潘古城北门城墙上,具有视觉冲击力的裸眼3D技术,以炫目震撼的灯光秀和特效,呈现出琳琅满目的交易物品、鼎沸熙攘的人声、悠扬动听的驼铃声,还原再现当年茶马互市的热闹场景。

据了解,9月10日—16日松潘县还举行了民族花灯舞比赛、花灯制作技艺比赛、中国民间花灯“云上会客厅”及文化交流活动、“中国民间花灯联盟”启动仪式、书画摄影展、农特产品展、大型实景演出《瓮城传奇》等系列活动,让人们在花灯文化之中,体验松潘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宗教文化,感受松潘古城的厚重独特、绚烂多姿。

松潘县通过举办花灯会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将对全县旅游、文化、经济社会发展起推动作用。同时,将“非遗+旅游”深度融合、“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展示中国最美高原小城和历史文化古城的神韵,构建特色化、多样化的文化品牌,努力创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花灯)”品牌,让松潘建成由单一观光景区向全域旅游目的地旅游模式转变。

“一盏花灯,照耀多彩山河,美轮美奂;一盏花灯,传承千年文明,和谐包容;一盏花灯,见证时代变迁,沧海桑田;一盏花灯,点燃奋进激情,生生不息;古城流光溢彩、古韵华章、灯火辉煌,在这最美好的时光,松潘县举办第五届古城花灯会,大家欢聚一堂,共享花灯秀演的视听体验,品味相融共济的幸福和谐。”松潘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何建华说。(汪子娟)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