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视频迎来多屏时代

2021年09月15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任利锋介绍中视频发展情况。王雷摄
任利锋介绍中视频发展情况。王雷摄

人民网成都9月15日电 今日,在四川举办的2021西瓜PLAY好奇心大会上,西瓜视频总裁任利锋称中视频迎来多屏时代,西瓜视频将加码“大屏”投入。

去年,任利锋首次提出“中视频”概念。中视频的“中”,指时长在1分钟至30分钟的视频内容。今年大会上,任利锋表示,中视频的空间,远不止手机,比想象中还要大。《动物世界》《今日说法》《我爱我家》等经典电视节目,时长也在1~30分钟。这说明,用户有在电视上消费这一内容长度的习惯。 据介绍,现阶段,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等设备的使用量仍在稳步提升。智能电视和IPTV的月活用户数量(家庭)在持续增加。伴随着新的渠道增长,中视频正在迎来多屏时代。

任利锋表示,西瓜视频愿给所有优质的中视频创作人提供舞台,让创作人的才华能被更多人看到。

过去一年,西瓜视频针对账号建设、弹幕、评论以及互动贴纸等基础功能进行了优化。同时,西瓜视频还与剪映APP联动,支持剪映视频一键上传,为满足用户也对视频画质提出更高要求。目前,西瓜视频已经支持 4K、HDR、120 帧率视频的发布。

西瓜视频创作人麦小登说:“因为父亲生病,我决定回乡拍视频,也能陪伴他。现在爸爸也成为了我的摄影师。”(王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