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两市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年09月15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15日电 (李强强)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和震慑,巩固作风建设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广安市通报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攀枝花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明勇违规收受礼金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问题

2013年至2020年,杨明勇担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共计17万元;在操办婚宴中,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5.8万元;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获利2.1万元;长期与管理和服务对象打麻将输赢财物。杨明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杨明勇受到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主任科员;2021年6月,杨明勇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法院原执行局局长普光红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问题

2004年至2006年,普光红违规投资煤炭生意获利12万元。2014年至2019年,普光红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1.47万元,价值0.2万元购物卡。普光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普光红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2021年4月,普光红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三、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闵青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2016年至2020年,闵青春违规入股某餐厅从事营利活动;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5.4万元;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奢侈品牌皮具、衣物和手表等礼品;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借款10万元用于归还个人银行贷款,影响公正执行公务。闵青春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闵青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盐边县红格镇原顺利村团支部书记刘元军等2人违规收受礼金的问题

2019年7月至2020年2月期间,刘元军在盐边县和爱非洲猪瘟防控关卡上班期间,在关卡执法检查时,为生猪贩运人员逃避执法检查提供帮助,不经关卡检查,放其通行,违规收受生猪贩运人员的钱财4900元,刘元军分得2000元,分给卡点值守人员刘官富1700元,分给其他人员1200元。2021年8月,刘元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官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五、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公用设施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罗军等3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的问题

2019年汛期期间,市政公用设施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罗军,副主任刘宝军、肖骏3人商议,擅自提高汛期值班补助标准,编造领取防汛值班补助后在干部职工中重新分配。其中,罗军多领取防汛值班补助1680元,刘宝军多领取防汛值班补助1200元,肖骏多领取防汛值班补助1440元。2021年4月,罗军、刘宝军、肖骏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广安市纪委监委通报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一、广安市发展改革委原党组书记钟爱平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

2012年至2019年,钟爱平在担任岳池县副县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过节、拜年等名义所送现金共计8.3万元,以及“茅台”“五粮液”等名贵酒58件、“大重九”“南京九五至尊”等名贵烟38条。同时,钟爱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钟爱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邻水县第二人民医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张晓明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接受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问题

2013年至2020年,张晓明在担任邻水县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期间,借本人生日、逢年过节、儿子结婚之机,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现金共计28.19万元;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受邀前往成都、深圳等地观看篮球比赛等,产生费用共计7.75万元,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同时,张晓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张晓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所得已收缴。

三、广安发展建设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雷盛才违规设立“小金库”吃喝送礼、超标准接待、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15年,雷盛才在担任广安发展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期间,违规决定设立20余万元“小金库”,用于处理非公务接待和购买烟酒、土特产、纪念品费用;安排或同意公款报销接待时违规购买土特产、喝茶、唱歌等费用共计2.2万余元;收受工程承建商徐某以拜年名义所送现金2万元。同时,雷盛才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雷盛才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其退休待遇。违纪所得已收缴。

四、广安协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茂雄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

2019年6月、12月,刘茂雄分别收受工程承建商刘某所送手机1部、茅台酒6瓶。2021年8月,刘茂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五、广安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君慧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活动安排问题

2018年9月13日至16日,李君慧带领市人民医院护理部3名人员到青岛参加培训,产生费用共计1.87万元,由市人民医院输液器配送商四川某医疗器械公司承担,李君慧对此负直接责任。同时,李君慧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5月,李君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相关费用已收缴。

六、武胜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沿口古镇文化旅游区建设推进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肖兴明违规发放燃油补贴问题

2016年12月至2019年11月,肖兴明违规决定向沿口古镇文化旅游区建设推进指挥部办公室部分职工及其本人发放燃油补贴共计9.7万余元。同时,肖兴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6月,肖兴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补贴已清退。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