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民盟四川省委会直属工委新闻出版支部赴资中走访调研

2021年09月13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刘建刚向民盟盟员介绍产业发展情况。包晓凤摄
刘建刚向民盟盟员介绍产业发展情况。包晓凤摄

人民网成都9月13日电 (王波)9月11日至12日,民盟四川省委会直属工委新闻出版支部调研组一行前往内江市资中县五指山农旅康养生态园、渔耕德苑两处农文旅融合发展代表项目,就当地农业、旅游、康养等产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展开走访调研。

在资中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民盟资中县总支主委张文彬等陪同下,该支部近10位盟员在五指山农旅康养生态园参观了鲶鱼养殖基地、旅游民宿以及特色花卉和蔬果种植基地,实地了解园区是如何一步步从无人问津的乡野之地到如今的“资中人民的后花园”发展历程。

走访结束后,该支部一行与五指山农旅康养生态园总经理刘建刚进行了座谈交流。刘建刚就五指山生态园的产业规划、打造模式以及发展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盟员们围绕生态园未来发展纷纷献计献策,提出了融合发展丰富业态、创新宣传营销理念、新一轮升级打造思路等建议。

“在刘建刚总经理的身上,我们看到当地乡村振兴的‘火苗’正如燎原之势一般铺展开来,希望未来有更多企业家返乡创业,打造出更多农文旅精品项目,为资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民盟四川省委会直属工委新闻出版支部盟员柯晓娟说。

“资中,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尤其在音乐方面很具特色,刀郎、秦望东、蔡楚三等都是从资中走出去的音乐人,通过他们能带动资中文化产业的发展,讲好资中故事,传递资中好声音,为资中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在乡村振兴中,可以融入更多的音乐、文化元素,这也是文化自信的体现。”中年作家马力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渔耕德苑,该支部盟员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资中中型仗头木偶戏演出基地、传统农具器械等别具特色的展览陈列馆。

“没想到资中还有这样的地方,既可以品尝特色美食、观赏荷塘月色,还可以了解宝贵难得的特色文化。”民盟四川省委会直属工委新闻出版支部盟员李文飞说,希望资中多多挖掘地域特色,培育出更多有品质、有特色的文旅项目,持续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民盟四川省委会直工委新闻出版支部主委何杨表示,此次走访调研加深了民盟四川省委会直工委新闻出版支部与民盟资中县总支的联系和交流。双方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为资中发展贡献民盟力量和宣传作用,推动当地乡村振兴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