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多项特色基地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

2021年09月10日07:2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多项特色基地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

  日前,由中央网信办等8部门公示的《关于组织申报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的通知》名单中,成都市入选综合基地、特色基地(教育)、特色基地(体育);成都市锦江区入选特色基地(养老);成都市武侯区入选特色基地(社区治理)。

  为深入开展人工智能社会实验工作,超前探索智能社会的运行模式、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政策体系、体制机制等,中央网信办等8部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

  试点基地分为综合基地和特色基地两类,综合基地原则上是在特定的行政区域(地市级、区县级),开展智能社会治理的综合性实验;特色基地是面向城乡的教育、卫生健康、养老、社区治理、城市管理、环境治理、体育等特定领域,开展智能社会治理实验。

  记者了解到,锦江区在打造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养老)中,聚焦老年人家庭的多样化需求,打造全链条、全生态的智能社会治理和智慧养老城区样板;武侯区制定《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方案》,将以11个街道、71个社区、120余万常住人口作为应用主体,广泛运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支撑,构建社区智能治理模式。(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亚飞)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