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邵鸿在雅安眉山调研时强调

树牢上游意识 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10日06:5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树牢上游意识 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9月8日至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调研组来川调研,前往雅安、眉山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心怀“国之大者”,树牢上游意识,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邵鸿一行先后来到雅安市污水处理厂、大兴电站、碧峰峡,眉山市江口古镇、彭山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甘眉工业园区、东坡城市湿地公园等地,仔细考察污水处理厂运行、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执行、青衣江生态环境保护、岷江河道治理等情况,深入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

  邵鸿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要准确把握民主监督性质定位,充分认识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原则,明确着力重点,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用好监督成果,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民主监督与建言资政相统一,注重沟通协商和反馈促进,把民主监督的重点放在问题整改的跟踪上,放在重点问题和实际问题的协同解决上,放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的完善上。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将生态保护放在压倒一切的位置,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陪同调研。(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维睿 樊邦平)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