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巴中市巴州区宕梁街道拆除长达10余年的违章搭建养鸡棚

2021年09月10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9日电 自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巴中市级挂包领导赵文峤常务副市长多次到巴州区宕梁街道调研督导创文工作。宕梁街道办事处与包保单位主动起底问题,把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作为攻坚重点,打响了一场以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创文攻坚战。

走进后河社区临江大厦,恶臭难闻,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油布和木板搭建的养鸡棚。这个隐藏在闹市小区长达10余年的鸡棚,成为小区业主的心头之痛,虽屡次整治,却至今没有根治。

对此,宕梁街道和包保单位市发改委工作人员深入走访群众,了解到鸡棚搭建者是一位身患白血病的老人,平时靠捡废品和饲养家禽维持生计,家庭比较困难。为此,宕梁街道办事处与巴中市发改委组织人员多次上门入户,与老人耐心沟通,倾听诉求,宣传违章搭建、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政策法规。同时,协调相关部门为老人一家争取低保、大病救助等政策,解决临时救助资金1000元。经过反复宣讲政策,老人一家主动提出愿意拆除违建鸡棚。

9月3日,宕梁街道办事处与巴中市发改委牵头,组织后河社区和城管执法、环卫等单位正式开始拆除工作。经过近3天的作业,违法搭建的鸡棚被顺利拆除,现场白色垃圾、污染物得到彻底清理,困扰周边居民多年的心病得以根治。

下一步,宕梁街道办事处将与包保单位一道,全力补齐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基础短板,对破损道路、墙面进行修复,集中整治飞线和“三线”,常态做好卫生保洁,持续开展创文宣传,营造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创建氛围,齐心协力打赢创文攻坚战。(何礼、高大鸿)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