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武磊呼吁更多球员走出去

2021年09月10日09: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磊呼吁更多球员走出去

  当地时间9月8日,在参加完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和日本队的比赛后,武磊从多哈乘机返回巴塞罗那。飞机落地3小时后,他回到了西班牙人队,并参加了队内训练。

  一路的奔波辛苦可想而知,但对武磊来说,这些都不算什么。真正让他难受的,是在多哈机场遇到了十多名日本球员,他们飞往欧洲多国,准备参加接下来的联赛。相比之下,中国队只有武磊一人在欧洲踢球,他的身影显得非常孤单。在参加12强赛的日本队23人名单中,有16人在欧洲联赛效力,其中12人效力于欧洲一级联赛,包括在五大联赛的7人。整体来看,目前在欧洲各级别联赛效力的日本球员共有451人。

  对此,武磊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发出呼吁:“我不止一次呼吁我们的球员应该出来看一看,感受一下欧洲的足球氛围和环境。其实,我自己心里也很清楚,在我这个年龄出国,根本上已经很难给国家队带来一个质的飞跃,但是我希望能够通过我的经历,去给更多的年轻球员们信心,让他们也有这样的梦想和追求。将来我也把自己学到的理念带回国内,帮助中国足球,让留洋踢球这个学习进步的过程变得更加有意义。”(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