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自流井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2021年09月10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10日电 “感激您——老师,是您让我们懂得生活能像一张纸一样轻薄,也能够像大海一样深邃、像天空一样辽阔。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今日上午,清脆嘹亮的朗诵声,在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育英小学操场上回荡。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第37个教师节之际,育英小学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将莘莘学子对老师们的感恩和祝福深情诉说。

欢快的乐曲声中,同学们与老师们一起携手步入会场,并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贺卡和暖暖的拥抱,祝福老师们节日欢乐、幸福安康。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会尽量克服自己的不足,更加努力地工作,将自己的全部智慧与力量,奉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激情逐梦,努力做到更好。”身披绶带、手捧证书、鲜花的优秀教师代表刘璐说。

随后,教师们依次在横幅上签名,留下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庄严承诺。在该校校长李波的带领下,全体教师手握右拳齐声宣誓:“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热爱学生,为人师表;追求真理,崇尚科学;勤勉敬业,严谨治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团结协作,甘于奉献;依法执教、廉洁从教;终身学习,勇于创新;立德树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

学校发展,教师为本。该校第37个教师节表彰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科学发展,为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凝聚了精神动力。(尚永高)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