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锦江区开通12至17岁新冠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2021年09月10日09:0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用预约优先接种

  秋季入学了,孩子接种新冠疫苗了吗?昨日,记者从成都市锦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锦江区已开通12至17岁绿色通道,不用预约,优先接种。

  对于“青少年应该打新冠疫苗吗”这个问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表示,青少年确实有必要接种新冠疫苗,一方面,我国绝大多数人包括青少年在内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是易感的,感染发病后,有的人还会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不仅如此,12-17岁的青少年多为在校学生,一旦有人感染新冠病毒,极易造成暴发甚至流行。另一方面,儿童是免疫屏障构筑的重点人群,开展18岁以下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家长积极带孩子接种疫苗,保护孩子,保护家人,加快我国构建起免疫屏障。

  据介绍,锦江区现正开展第一剂次、第二剂次、第三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其中,灭活疫苗(中生、科兴)接种第一、第二剂次;智飞CHO疫苗接种第二、第三剂次(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对象为12岁及以上人群;12-17岁青少年可走绿色通道,无需预约。

  接种须知

  1.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请接种时穿宽松衣服;携带好身份证、手机,扫码进入接种点;接种前一天晚上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避免空腹接种;老年人群尽量有人陪同前往接种点。

  2.出行前请提前电话联系接种点,核实当日该点位剩余可接种疫苗数量,如出现疫苗数量种类不符、数量不足等,可就近更换到其他点位。

  3.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如实告知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不可隐瞒病情;请合理安排个人时间,错峰接种,安全出行。

  4.在锦江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不限户籍、不限第一剂疫苗接种地,如在外地接种第一剂疫苗,请如实提供相关接种凭证。

  5.12-17岁青少年接种须由监护人陪同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或户口本;如父母不能陪同前往,可指定其他人行使监护人职责,但必须携带监护人签署的授权委托书。(记者 王静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