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温暖的群山》奏响蓉城 演绎凉山世俗风情和历史变迁

2021年09月08日21: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交响音乐会《温暖的群山》演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交响音乐会《温暖的群山》演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8日电 (王洪江)9月7日,大凉山交响音乐会《温暖的群山》在成都城市音乐厅奏响。作曲家通过音乐展示了凉山彝族人民的世俗风情和历史变迁,在抑扬顿挫的曲调中展现凉山彝族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人文风采和时代风貌。

音乐会上,乐团奏响了民族交响音乐作品《山岗上的歌与舞》、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交响套曲《温暖的群山》等作品。同时,《温暖的群山》交响套曲分为《古老的群山》《五彩的群山》《快乐的群山》《温暖的群山》4个乐章,以“群山”(凉山)为民族意象,用别具风格的音符趣味,呈现出全新的音乐形象和作品风格。

据了解,自2013年成立以来,凉山交响乐团演出近600场次,演奏中外名曲近500首,观众超过60万人次,创作《阿惹妞》《山岗上的歌与舞》等民族交响音乐作品,实现特色民族民间音乐与交响音乐的融合;担纲歌剧《彝红》《听见索玛》现场演奏乐团,实现与歌剧舞台艺术的结合。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