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方便群众出行 成都双机场沿线83处、407套标志标牌完成规范设置

2021年09月06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6日电 (郭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消息,经过一个月的集中攻坚,近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双流机场沿线交通标志标牌设置专项工作落下帷幕。双机场沿线83处重要交通节点、共407套标志标牌完成规范设置,其中市政道路(普通公路)41处、65套,高速公路42处、342套。目前,通往双机场的路线标志清晰、识别准确,群众出行获得便利,城市形象得以提升。

改造后的白鹭湾立交标示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改造前的白鹭湾立交标示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据了解,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航投运以来,因指路标志设置不规范导致数千名群众走错机场。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会同成都市、高速公路运营企业,按照“全面梳理、全面规范、全面提升”原则,启动实施规范设置工作,率先在全国对双机场交通标志指引系统进行研究,创新性提出“双场预告、路径便捷、引导分流、预留空间”的原则,制定《成都双机场交通标志指引系统总体方案》。7月29日,四川召开“规范成都天府机场、双流机场沿线交通标志标牌设置工作专题会”,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各方责任、提出目标要求,全力推动规范设置工作落地落实。

在确认设置交通标志标牌具体目标后,相关单位加快完善前期有关手续,积极协调公安交警部门保障施工期间交通秩序,确保规范设置工作安全、高效开展。同时,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坚持实行“日统计、周通报”制度,每日跟踪市政道路(普通公路)、高速公路标志标牌设置完成情况,每周统计汇总各相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通报,推动工作落实。

下一步,相关单位将对已设置的交通标志标牌开展验收相关工作,确保设置的交通标志标牌符合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规范,质量合格。同时,将继续关注网络舆情,及时研究处理反映问题,持续规范标志标牌设置,不断提升群众出行双机场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