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4350件海关罚没物品集中移交四川博物院

2021年09月05日09:01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4350件海关罚没物品集中移交四川博物院

  成都海关向四川博物馆移交象牙制品

  9月4日从省文物局获悉,在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成都海关等部门支持下,4350件海关罚没的走私象牙制品、野生动物兽皮等珍稀野生动物制品集中移交四川博物院永久收藏。

  镂雕象牙球

  此次海关移交文物部门的罚没物品共计4350件,系515起海关追缴罚没案件的成果。象牙制品中,除了数以千计的牙珠串、手镯和手链外,还有许多采用圆雕、浅浮雕、高浮雕、镂雕等多种技法雕刻的摆件、饰品、文玩和实用物品,内容涉及人物、动物、花卉、风景等多种题材。其中,重达19.09千克的《九龙壁》、长1米的整根牙雕制品和素有“鬼工球”之称的镂雕象牙球最为精美,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象牙制品《九龙壁》

  目前,四川博物院正在对这批罚没物品开展严格有序的点交入库工作。下一步,四川博物院将在学术研究等工作基础上,联合林草、海关等部门共同举办专题展览,为宣传依法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成果、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作出积极贡献。(川观新闻记者 吴晓铃 吴平 图片由省文物局提供)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