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新规:所有房屋建筑工程项目装配率均不低于四成

2021年09月02日07:4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所有房屋建筑工程项目装配率均不低于40%

  记者从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深入推进成都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和建造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根据《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推进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实施意见》,该局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建设工程装配式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针对房屋建筑工程,《通知》要求所有项目装配率均不低于40%;政府投资项目、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以上的居住建筑项目、居住建筑部分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以上的混合类项目,装配率不低于50%。并明确总建筑面积较小的项目、符合条件的配套用房、工业建筑中生产工艺有特殊要求的生产性用房等,可不采用装配式方式建设。

  对于市政基础设施和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除必须现浇的部分外,箱梁、防撞隔离设施、人行道铺装、电力浅沟、缆线管廊廊体、管片等采用装配方式建设;城市隧道、过街通道和大中型综合管廊优先采用工业化预制结构装配实施。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盾构区间采用装配方式建设,鼓励高架区间、轨道铺装等采用装配方式建设。

  《通知》提出,由于抗震超限、特殊用途、结构特别不规则等技术原因无法完全满足装配式要求的房屋建筑工程项目,经市住建局组织专家论证,可适当调整实施标准。已取得建设用地且建设条件通知书中明确了装配式建筑装配率的项目,按原定标准执行。对土地出让、设计、施工等阶段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市场主体的职责进行明确,确保装配式建筑要求落地落实。

  据介绍,该《通知》自2021年9月25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自该《通知》生效之日起(以取得施工图审查合格书或完成自审承诺时间为准),全市城镇新建房屋建筑工程(含民用、工业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和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应执行《通知》要求。

  (成都日报记者 袁弘)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