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

全球青年大学生将充分领略成都厚重的文化底蕴

2021年09月02日07:4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青年大学生将充分领略成都厚重的文化底蕴

  成都大运会火炬8月31日全球发布,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出席了活动仪式。作为成都大运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于再清9月1日的行程也是马不停蹄,上午向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做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专题培训,下午又调研了东安湖体育公园。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于再清再次提到了文化交流,“成都历史文化悠久,这里的美食麻辣鲜香,我觉得全球青年大学生在这里,会充分享受和领略成都厚重的文化底蕴。”

  “我喜欢看历史书,名胜古迹如杜甫草堂、都江堰水利工程……成都文化方面的这些东西非常多。”他说,“大运火炬设计得特别好,主要是把古蜀文明、成都历史文化名城的很多元素放进去了,像太阳神鸟、熊猫、竹子等等,造型也特别好,我觉得这符合火炬设计的原则和理念。”他说,大运会是青年人的盛会,是全世界青年交流的平台,“一方面是体育的交流,还有文化方面的交流,相互尊重,相互学习……成都的普通市民也都能够融入到这个氛围当中来,参与并支持大运会,也能够与参赛选手有一些文化的交流。”

  在成都大运会倒计时300天之际,于再清认为大运会场馆设施都已建设完成,也经历过测试赛,硬件筹备上没有问题,工程质量也非常好。谈到成都的“办赛营城”,于再清说,“这样一个除了奥运会之外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通过电视转播、现场观赛等,市民都能够感受到,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国际交流大舞台。所以它的氛围也好,它所传递出来的这些信息也好,能量也好,都会对市民产生积极的影响。”

  成都大运会如何借鉴东京奥运会?于再清给出的答案是“简约”,“东京奥运会有一些值得学习的地方,我已经跟北京冬奥组委反映了一些我的看法,要去找一些适合我们国情的,适合我们目前的有益的经验来加以借鉴。等北京冬奥会举办完了之后,会有更多经验可以参考。我想这里面都会体现一个理念——简约,我相信成都借鉴了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之后,一定能够举办好。”(成都日报记者 黄一可)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