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月饼节暨川渝农交会9月8日开幕

2021年09月02日07:5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百个月饼品牌和千余种特色农产品参展

  中秋佳节临近,月饼消费日渐火爆起来。昨日记者获悉,第21届中国(四川)中秋食品博览会暨月饼文化节、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二届川渝特色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称“四川月饼节暨川渝农交会”)将于9月8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引人注目的是,四川月饼节暨川渝农交会展览面积20000平方米,将汇聚四川、云南、广东等地的上百个月饼品牌、名酒名茶以及川渝两地20余个区县千余种特色农产品参展,以期满足广大消费者中秋佳节的消费需求。

  爱达乐、元祖、南台月等“四川造”品牌集聚;以云南嘉华、吉庆祥、潘祥记等为代表的云南月饼也是琳琅满目;还有香港美心、广东轩妈蛋黄酥等品牌参展……广式、滇式、潮式、苏式等各种流派月饼竞相登场,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字号品牌和新锐品牌在月饼口味上竞争愈演愈烈,各种创新口味更是入局月饼大战,“火腿、五仁、莲蓉、蛋黄、豆沙等传统馅料和奶黄流心等新口味交相辉映,今年的月饼品种和口味都值得期待。”

  为深入开展“天府里·悦生活”“惠民购物全川行动”等促消费活动,扩大川货品牌影响力,为提升川货市场占有率,本次遂宁市、广元市、泸州市、眉山市、绵阳市、达州市、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等市州积极组团参展,集中展示展销特色名优川货。其中,遂宁市规模最大,组织了蓬溪县松艺薯业有限公司等20余家农业企业和合作社参展,集中展销鸭田香米、柠檬、富硒黑花生、黄金梨、火龙果、金秋红蜜、绿壳鸡蛋、午餐肉、肉罐头、酱卤系列产品等遂宁名优特产。广元市规模紧随其后,组织了包括米仓山茶业集团、苍溪圣丰农业、广元七绝电子商务公司等近10家农业企业和合作社参展,集中展示展销米仓山茶、七佛贡茶、苍溪红心猕猴桃、茯苓系列产品、剑门土鸡等“广元七绝”名优特产。此外,眉山的猕猴桃、绵阳的腌腊制品、达州的醪糟汤圆粉、泸州的古蔺手工面、阿坝的牦牛肉干、大凉山的松露等特色展品也将亮相本届展会。

  (成都日报记者 孟浩)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