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12强首战澳大利亚 国足明晨力争“开门红”

2021年09月02日09:00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12强首战澳大利亚 国足明晨力争“开门红”

  当地时间9月2日晚9点(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2点),中国男足将在多哈哈里发国际体育场对阵强敌澳大利亚队,迎来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首场比赛。

  2017年9月,正是在这座球场,中国队最终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四年后,中国足球的世界杯梦想将从梦碎之地重新启航。

  本届12强赛,中国队与日本、澳大利亚、沙特、越南和阿曼队同分在B组。小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世界杯,第三名将获得参加附加赛的资格。换言之,想要进入世界杯,中国队至少要进入B组前三名。

  2018年,日本、澳大利亚和沙特三队均打入了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中国男足要虎口拔牙,绝非易事。

  万事开头难。澳大利亚队是小组前三的有力竞争者。9月7日,中国队又要面对小组最强的日本队。先难后易的赛程下,前两场比赛的结果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国足整个12强赛的走势。

  客观来讲,随着卡希尔、耶迪纳克等“黄金一代”球员隐退,澳大利亚队球员能力有所下降。但在此前的40强赛中,球风硬朗的“袋鼠军团”依然八战全胜晋级,展现出在亚洲比赛中的强大竞争力。澳大利亚队目前世界排名35位,整体实力在排名71位的中国队之上。

  虽然实力不占优,但中国队在赛前有不少利好消息传来。受国内防疫政策影响,澳大利亚队的主场比赛调整至多哈中立球场举行。失去主场优势对澳大利亚队影响不小,上届12强赛中澳大利亚队主场取得4胜1平,而客场仅有1胜3平1负。中国队8月26号就全员集结到多哈进行备战训练,而澳大利亚队的球员们30号才开始陆续抵达。比赛前澳大利亚队最多只有一到两堂训练课,对气候和时差的适应远不及国足。某种意义上,本场比赛中国队将占据“主场优势”。

  此外,由于回国隔离期较长,澳大利亚队队长马修·莱基决定暂不参加12强赛,因同样原因缺阵与国足比赛的还有澳超金靴杰米·麦克拉伦等多名40强赛主力球员。“袋鼠军团”的主力门将,有“亚洲第一门将”之称的马修·瑞安虽然入选了大名单,但他在上个月刚刚接受了膝盖半月板手术,已有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能否出战尚未可知。

  中国队以逸待劳,面对缺兵少将的澳大利亚队,并非没有一战之力。正如中国队主帅李铁所说:“足球比较有意思的就是,不是说你实力比我强,我就没有赢你的机会。”

  首场比赛面对强敌,无论顺利与否,希望中国队的球员们都能继续顽强拼搏,用积极的比赛风貌回馈广大球迷,力争取得“开门红”。据新华社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