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全面启动旅行社诚信等级评定与复核

2021年09月02日08:49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选旅行社 先看它有几颗星

  从9月起,成都将全面启动旅行社诚信等级评定与复核工作,对旅行社的诚信等级评定星级,5星将代表诚信等级最高,游客可据此来挑选诚信可靠的旅行社报团出游。

  9月1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2021年旅行社诚信等级评定与复核工作视频动员大会上获悉,成都市文广旅局将组织全市旅行社参与,其中计划2021年新参评诚信等级旅行社50家(含)以上、复核诚信等级旅行社99家,这也意味着成都将有149家“星级”旅行社。

  “星级”旅行社具体怎么评?根据《成都市旅行社诚信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成都市旅行社将被分为3个等级:3A、4A、5A。从评分看,主要分为基本条件、经营管理、服务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商业信用与社会责任五个方面,总分300分。在项目评定中,服务质量管理、商业信用与社会责任两项就占到了133分,几乎是总分的一半。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的等级也并非“终身制”。在抽查或复核时,对于有严重偷税漏税,造成国家经济损失和较大的社会影响;被地方政府或有关行政机关通报批评或限期整顿;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等五种情况之一的旅游企业采取“一票否决制”,所属诚信等级将被立即取消,相应等级标识不再使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