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09月01日07:1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8月31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结合四川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四川是民族工作大省,全省统一战线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的关系、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物质和精神的关系,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